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顺化镇:四方发力,助力党建和扶贫“双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8:5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顺化镇找准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思想精神建设、基层阵地建设、组织队伍建设、集体经济建设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双落实”。

  加强思想精神建设,积聚扶贫“向心力”。以党建提升为契机,精准扶贫为抓手,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的正常开展。在日常的学习中,注重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脱贫攻坚的相关理论知识,普及学习强国和党建APP的应用,同时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每月组织安排“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引导全镇党员群众根据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选学相关内容。多措并举共同深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建强扶贫“堡垒”。顺化镇始终坚持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于党员活动室创建按照“抓好党建建设、促进顺化发展”的目标,坚持“统筹规划、规范美观,节约成本、综合利用”的原则,严格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要求,对党员活动室进行布置,上墙党建规章制度,添置党报党刊,配置电教设施,配备管理人员,建成提高干部素质的重要阵地。

  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打造扶贫“先锋队”。顺化镇成立扶贫工作站,并定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组建了覆盖13个村的扶贫工作队,设立扶贫专干,实行帮扶联系人机制。

  加强集体经济建设,走出扶贫“致富路”。顺化镇坚持把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根据各村和贫困人口的现状,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顺化镇党委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积极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班、远程教育集中学习、实地参观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培训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走上致富道路。此外,顺化镇党委坚持探索建立“支部党员+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切实保障每一位党员都能结对帮扶一位贫困户,真正实现围绕党建抓扶贫,抓好扶贫促党建的和谐发展。(任重天)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