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卫生健康局多举措完成 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8:50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根据张掖市机关事务局《关于2019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山丹县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今年“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这个宣传主题,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为内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与能效领跑者、生活垃圾分类为重点,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绿色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绿色低碳有关倡议进行专题安排,认真组织落实,扎实开展了此次宣传周活动。

  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一开始,我局就围绕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制定了宣传周活动方案,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布置了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和张掖市机关事务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对日常工作,区域的用水、用电、纸张以节约为规范,落实到责任人,从制度上促进了节能工作的开展。

  形式多样,大力宣传

  为切实提高宣传周活动实际效果,开展好各项活动,山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计生办、(中心)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作了节能宣传板报,活动期间摆放在本单位明显位置。同时,在全县各计生单位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48条。在充分利用山丹县门户网站、今日头条、健康山丹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介共发布稿件16篇,进一步增强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扩大了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为提倡广大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并养成节能行为,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了具体日常工作中,将节能要求以警言和告知形式在水龙头前张贴了“节约用水”、在办公楼前悬挂“倡导绿色办公理念,提倡低碳生活方式”的横副,在绿色出行日活动当天,不使用空调、公共区域照明灯关闭。日常办公时要求上下班关闭电脑、电灯等电源,实行领导轮流抽查制度。我局还利用此次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对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重点是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营造氛围,增强忧患意识

  通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认识,从自身做起大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同时,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了具体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在水龙头前张贴“节约每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等温馨警示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张玉荣)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