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法律援助进军营 共筑普法强军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8:4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8月8日,山丹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走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山丹县中队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宣传活动,上门为广大官兵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维权普法大餐”。

  活动中,法律援助律师结合现实案例围绕婚姻家庭、军人军属宅基地、拆迁、军人军属民间借贷、军人军属财产继承及军人离婚后财产的分割和家庭债务的承担等涉及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进行专业系统的讲解,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等涉及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共同学习。并对官兵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解答,同时还为官兵们赠送宪法知识宣传册、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普法书籍。活动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严肃性和活泼性并举,无论现场提问、互动环节还是咨询服务环节,部队官兵都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赠送、发放法律书籍及宣传材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现场接受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2件。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打造了法律拥军广阔平台,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和覆盖面,让更多的军人军属切实享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取得了良好实效。为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营造拥军优属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毛志杨)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