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召开2019年税务代征工会经费企业座谈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8:4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工会经费是保障工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经济支撑,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工会经费征收工作逐步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8月8日,山丹县总工会、县税务局在税务联合召开了税务代收工会经费企业座谈会,县工信局、工业园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县弘庆房地产开发公司、液化气站、星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22家企业的负责人和财务会计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税务局副局长王斌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县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统一由税务部本门全额代收和国库汇缴清算工作作了深入解读,县总工会副主席陈文平围绕企业为什么要建立工会,职工为什么要加入工会组织,建立工会组织有什么好处,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收缴比例及划转办法,基层留成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各企业负责人开展了讨论交流,工作人员对提出的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企业组建工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下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企业集团建立工会组织的办法》、《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文件。与会人员纷纷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深入全面了解企业组建工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对税务代征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有了更深刻认识,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征收不是给企业增加负担,而是一项“取之于企业、用之与员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利益与员工利益双赢的好事。(赵丹  韩永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