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凝聚全民参与合力 营造创卫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8: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举全县之力、举全县之智,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做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两手抓,两不误,“创国卫”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实现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2017年,民乐县委、县政府针对城区布局凌乱、棚户区房屋老旧、公共设施不足,排污难、排水难、垃圾处理难等问题,城市管理问题成了老百姓茶余饭后的沉重话题,更成了县委、县政府亟待破解的严峻课题。2017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呼应民意,应时而动,应需而为,全面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富县、文旅兴县战略,加快建设“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上了议事日程。在这一蓝图的指引下,我县“创卫”工作从此迈上崭新的征途。一场以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百日攻坚”行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为突破口的全民创卫攻坚战拉开了帷幕。

  集结号吹响之后,民乐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了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协调“创国卫”工作。精心研究制定符合民乐特点和实际的创国卫实施方案,发出了向国家卫生县城发起冲刺的动员令。

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的推进,建立县级领导包片制度,让决策层人人肩上扛重担;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让部门领导人人参与抓落实。健全监督网络,高要求加大督查力度,实行日检查、周评比、月通报,强势推进,强力突破。动员大会、创卫推进会、工作协调会,一个接着一个;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媒体迅速跟进,党员干部争当“创卫先锋”,部门领导带头抓创卫,离退休干部街头监督创卫,孩子家长“小手拉大手”争当创卫新主人,“万人保洁”活动等宣传造势一浪高过一浪,让创卫工作高潮迭起,热浪频涌,营造了“民乐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浓厚氛围。(王晓泾)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