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三治融合”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8:3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乡村治,则百姓安。“三治融合”体系,作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之举,在临泽县板桥镇焕发出了全新光彩。板桥镇以自治“激发活力”,以法治“加强防范”,以德治“春风化雨”,坚持“三治融合”逐步推进,不断深化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进程,健全完善村规民约,不断促进了社会文明和谐风尚的形成。

  该镇大力培育发展红白理事会等社会自治组织,积极开展村民道德评议,新建德行超市1个、家美积分超市5个,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公益事业、规范自身行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化“七五”普法工作,严格落实“一月一法”学法机制,新建香古寺、古城村法治文化广场2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上报问题线索6条。认真落实“四级七天”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法和“六大员”职责,严格落实重点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制度,上半年,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7起,调成66起,调成率98.5%。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环节安全监管,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6场次,消防和防汛应急演练2次。

  该镇“三治融合”不仅促进了全镇文明和谐社会风尚的形成,也更好地发挥了人民群众在中心工作中的助力作用,治出了美丽乡村,治出了平安和谐,治出了乡村振兴,大大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丽君 訾双成)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