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蔬菜制种小种子变身“金豆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6: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眼下又到了蔬菜制种的收购时节,在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内可以看到,村民正忙着把丰收的白菜种子倒进螺旋机,筛选、称重、交易。村民宋胜林可以算得上是蔬菜制种的行家,近年来靠着蔬菜制种,他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来自华强六社的农户宋胜林说道:“我今年种了10亩水萝卜,能卖到1500~1600,又种了10来亩制种,收入我算的和水萝卜差不多,水萝卜花的工少。”

  正如宋胜林所说,临泽县鸭暖镇华强村的自然条件特别适宜发展蔬菜制种产业,通过近几年的学习和摸索,村民们已熟练掌握了制种产业的各项生产流程及生产技术,基本达到了技术性、规范性要求,并形成了以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制种市场。

  “现在我们和农户以单价亩保效益在1700块钱左右,有些地利好的能卖2000块钱以上,地理稍微差一点,管理不行的农户大概就是1500块钱以上。”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员工祁国军。在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引领下,越来越多的群众与合作社签订小蔬菜制种订单而增收致富。高品质的蔬菜种子不但有高的产量、有好的销路,而且还卖出了好的价钱。华强九社村民张孝礼今年就将自家的30亩地全部种了小蔬菜制种,并取得了好收成。

  华强九社村民张孝礼:“我今年种了十八亩水萝卜,预计收入可能在三万块钱,一亩地能收个一千七八,十二亩菜心,一亩地投了一千六,和大田比起来能种小蔬菜制种。”

  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员工祁国军:“我们合作社生产的种子主要销往,南方一些沿海城市,剩余的一部分销往国外,主要是越南,柬埔寨等一些国家。”(王有海)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