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冰沟丹霞景区征名启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0:48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先后被中国地理杂志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和“世界十大地理奇观之一”,被誉为“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具有非常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和极高的旅游观赏价值。作为古老的地质遗迹,冰沟丹霞发源于侏罗纪至第三纪时期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中发育形成的红色岩系。随着地壳抬升,山坡以崩塌过程为主而后退,保留下来的红色砂岩经过长期差异风化、重力崩塌、流水溶蚀、风力侵蚀等综合作用,形成了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峰林状等形态万千的特色景观。

  为适应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和景区综合开发建设需要,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该景区名称。

  一、名称要求

  1.充分体现景区地貌景观特质、地域文化特色、旅游资源特点,创意新颖;

  2.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大气包容、朗朗上口,易于识记、便于传播;

  3.具有原创性、唯一性;

  4.投稿名称需附文字说明(不超过300字),阐述命名思路、理念、含义和理由,文字精炼,表述完整。

  二、奖项设置

  本次征名活动设一等奖1名(即我公司最终采用的名称),奖励现金10000元;二等奖10名,奖励现金500元;三等奖20名,奖励现金200元;参与奖若干名,奖励冰沟丹霞景区门票1张。根据参与情况,适时公布评选结果。

  三、投稿方式

  1.关注“冰沟丹霞旅游景区”微信公众号,发送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方案及文字说明;

  2.将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方案及文字说明发送至冰沟丹霞景区邮箱。

  四、投稿时间

  2019年8月8日至8月23日。

  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关注支持、积极参与!

张掖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张掖冰沟丹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19年8月8日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