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8日 16:5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高台县巷道镇元号村一些“空心房”因为常年无人居住,老化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为了改善这一现状,这几天村里组织群众对这些“空心房”进行了集中拆除、清理整治.拆除后将会在这里种植观景树,让村社更加整洁、美观。

  高台县巷道镇元号村村民许德成:“这个房子拆掉对我们村上的环境有相当的好处,原来这个(空心房)环境卫生脏乱没人整治,拆掉以后,道路和两旁美观大方了一截。”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厕所改造也是重点对象。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积极响应县上号召,率先对全村46户农户卫生厕所改建,三格化粪池式厕所建成后将取代村民几十年的旱厕。

  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党支部书记万吉祥:“动员群众对全村的厕所进行如期改建,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环境卫生,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高台县大力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全面实施“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确保农村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村庄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至目前,全县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236吨,拆除空置住房废弃物棚舍386户,腾退建筑用地200余亩,整齐堆放生产生活资料258处,开工建设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424座,实现县城及8个镇集中居住楼房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王绪林)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