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大力推进风貌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8日 14:4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记者走进陈户镇岸头村五社,一片忙碌的景象,有搭彩钢顶的,粉刷外墙的、铺设人行道的,给人一种誓将旧貌换新颜的派头。

  近年来,岸头村因村制宜、科学规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计划投资355万元实施风貌改造提升、民生保障工程建设等项目。一是有效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41万元,重点实施五、九社风貌改造提升工程,将改炕、改厕和垃圾分类处理同步规划实施。计划为81户居民实施屋顶改造、修复院前花栏、亮化前后院墙体,铺设面包砖1000平方米,安装栅栏2.5公里。并结合“厕所革命”铺设下水管网4公里,为81户居民改造水冲式卫生厕所,进一步提升全村人居环境。目前,已完成主街道下水管网建设,开挖46户户内管道,改造完成卫生厕所10户,打造农户庭院5户,其他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二是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建设项目,依托山丹县安鑫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两年来共投资174万元,建成日光温室大棚116座,重点发展芦笋种植产业,三年培育期过后,直接经济效益可达40万元。同时,合作社还可吸纳本村及周边村社剩余劳动力40人,年务工收入可达48万元,对于脱贫增收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带动作用。三是投入省级财政奖补资金40万元,修建3000平米医养融合公园1处,架设庭院路灯15盏,修建休闲亭1个,种植云杉300株、长叶榆60株、花灌木150株,铺设健康步道,进一步完善山丹县焉支养老院及老年福利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切实改善民生工程。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