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提前谋划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8日 11:39

  中国张掖网讯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市级及以下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为保证全市主题教育按计划顺利进行,我市及早着手,迅速行动,认真抓谋划、抓学习、抓整改、抓作风,为主题教育提前预热、做好准备。

  及早抓谋划。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市委对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带头,围绕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结合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以上率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组织部门认真开展摸底调研,准确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党员数量等相关情况,先行抽调10名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提前做好机构组建、方案制定、动员部署会议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省委部署后,能立即启动、全面展开。跟进抓学习。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党员领导干部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4000多册,组织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进行研讨交流,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深入抓整改。提前谋划抓好中央《意见》提出的8个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和省委部署的5项集中治理工作,结合实际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逐项细化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在主题教育开始前先改起来、早见效果。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抓好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务院大督查,省委巡视等各类巡视巡察和督导督察反馈问题的“冲刺清零”,确保整改落实见底见效,为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专项整治创造良好环境。持续抓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制定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8条具体措施,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增加基层负担问题、服务群众和营商环境问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四个专项整治行动”,认真梳理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的新问题。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件、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3件,问责处理136人,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同时要求市内各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宣传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兴办实事的先进典型,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市委组织部)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