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使命和生命同等重要(今日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年08月08日 09:48

  “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为广大党员树立起了精神标杆。4年来,这支先后6次测量珠峰、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的队伍,仍然在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采用了无人机测绘等新兴技术,迎来了“80后”“90后”的新生力量,但这支队伍不畏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没有变,无私奉献、心系家国的情怀在传承。

  精神之花在无私奉献中绽放,生命之树因执著追求而常青。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这条“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路上,他们并不孤独。从杨善洲到黄大年,从廖俊波到南仁东,再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正是不同时期涌现的无数优秀党员干部,提升了我们民族的道德境界,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今天,新时代东风浩荡,中国梦曙光在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测一大队那种精神品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激发共产党人的精神伟力。

  国测一大队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凡是苦活儿、累活儿、危险的活儿,共产党员、老队员先上,新队员后上。在这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看得见、摸得着。一位老队员说:“使命和生命是同等重要的。”当更多党员干部能够以国测一大队为标杆,将先锋榜样的感召力量内化为自觉追求,就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强大合力。(德 邻)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