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临泽县板桥镇举办第二届“浪漫七夕·相约红桥”葡萄美酒节暨葡萄采摘节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7日 17:41

  浪漫七夕 葡萄之约 集体婚礼见证美好爱情

   ——临泽县板桥镇举办第二届“浪漫七夕·相约红桥”葡萄美酒节暨葡萄采摘节活动

  “一个从这边来,风度翩翩,一个从那边来,风姿绰约;这十米红毯,需要他们十指相扣去走......”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的七夕佳节。在这个温馨浪漫的日子里,在板桥红桥庄园集体婚礼现场,当9对新人与2对金婚、银婚夫妇在众人的瞩目下,一一亮相新婚舞台时,那一张张笑脸映衬着河西走廊葡萄酒风情小镇最熠熠的光辉。

  上午10时,9对新人身着白色婚纱、黑色礼服,在蓝天白云、绿地鲜花的映衬下款款走上舞台,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互换信物、深情相拥、进行宣誓承诺、宣读“倡议书”,并进行“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倡议签名,以实际行动践行婚俗新风。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倡议广大青年朋友们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抵制高价彩礼,努力做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新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新郎庄利华说。

  “今天的这场婚礼甜蜜且隆重,非常有意义。传统婚礼的固定习俗太多,我们认为没必要铺张大办,造成资源浪费。节俭、时尚,让年轻人感受到了另外一种氛围,我们都很开心。”新郎王国栋告诉记者,他们在网上看到了集体婚礼的征集消息,第一时间便报了名。在本次集体婚礼中,既有来自冲锋在急难险重一线的消防员、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也有勇于创业致富的农村青年、机关单位的优秀年轻干部,他们在众人的见证下,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开启了幸福美好新生活。

  一起携手走过50年岁月的金婚夫妇杨应明、路菊英也来到了现场,两位老人满脸激动,神采飞扬,与众多年轻“新人”站在一起更显风采。他们作为金婚老人的代表向大家讲述婚姻的真谛,倾情讲述自己婚姻的秘诀,向新人们传授婚姻经营之道,并现场见证这9对新人的幸福时刻。杨应明说,“婚姻不是说婚礼花钱越多,相亲相爱才是幸福的真谛。幸福的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去用心经营,互相珍惜,理解包容。”

  礼成后,9对新人骑单车经红桥庄园环形步道巡游,以浪漫、新颖、简朴、隆重的形式,倡导节俭温馨、婚事新办、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

  集体婚礼仅仅是本次“浪漫七夕•相约红桥”第二届葡萄美酒节暨葡萄采摘节的代表性活动,节会期间,还举办“红桥庄园杯-——美酒与你”魅力旗袍秀、特色文艺演出、祖国好•家乡美农民歌手电视大奖赛、“临”字号农特产品展销、青少年研学采风等活动,旨在通过举办这些活动展示推介临泽县板桥镇资源优势和特色农产品,助推乡村振兴,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让更多的人走进板桥体验田园生活、感念物力维艰,厚植对农村、农民的深厚情怀。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聚焦建设河西走廊葡萄酒风情小镇,着力打造“一链五区”,积极推行农村“三变”改革,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融入凹凸棒产业开发和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全镇呈现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板桥镇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文明村镇的殊荣。(本网记者 赵燕丹 实习记者 阎静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