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李桥乡:“四到位”助推“空心房” 拆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7日 15:4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李桥乡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空心房拆除工作的安排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消除“视觉贫困”,精心打造美丽乡村。通过精心组织,多策并举,强化宣传,迅速行动等措施,大力推进农村拆危拆旧工作,对村庄内残垣断墙,长期无人居住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空心院等影响村容村貌、人居安全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拆除整治。截止目前,全乡已拆除空心房127户,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25户,并及时平整恢复耕地,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到位。利用村委会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切实做到把危旧房屋、空心院落拆除的有关政策宣传到位,解释透彻,同时,大力宣传《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拆除工作,并按照“安全、自愿、高效率、高标准”的原则,采取机械拆除的方式,与农户签订安全施工协议,严格落实每户拆除费3000元政策,减少工作阻力。

  力量整合到位。把危旧房屋、空心院落拆除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同脱贫攻坚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多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和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明确拆危拆旧工作目标,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协同配合,建立“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形成强势攻坚合力。

  责任细化到位。危旧房屋、空心院落拆除工作实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抓落实,村“两委”、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抓进度的“四抓”机制,并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和时限要求,由包村领导带队,对危旧房屋、空心院落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和档案,把拆危拆旧具体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统筹推进到位。在拆危拆旧工作推进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所有的村干部、党员、社长都要带头拆除自家危旧房屋,以身示范,重点突破,带动群众自行自愿拆危拆旧。同时,由各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亲临一线指挥挖掘机作业,确保拆除行动安全高效顺利进行。拆除结束后,统一平整,统一规划建设生态小节点或绿化带,并集中收集废弃的木头、砖瓦,用于农村特色“小节点”打造,二次利用的同时进一步美化了人居环境。(高奎)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