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八个一”活动为“八一”建军节献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7日 14: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高台县创新思路、拓宽载体,大力开展以“八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特色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带队慰问了县人武部、武警中队、石泉子兵站3个驻高部队和5名退役军人、军官转干部代表;县妇联、县人大办、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民政局等多个单位精心组织,分别开展了座谈慰问活动,为28名生活困难退役士兵送去了临时生活救助;高台县爱国拥军促进会积极开展社会拥军活动,慰问了武警中队和10名退役军人,送去西瓜、电风扇、大米等慰问品,营造出了全社会尊崇军人、关心军人的浓厚氛围。

  表彰了一批最美退役军人典型。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奋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8名“最美退役军人”,9个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和11名双拥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

  举办了一场“红歌嘹亮、最美声音”青年歌手大赛。由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了一场“红歌嘹亮、最美声音”青年歌手大赛,唱出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军人军属的热爱。

  签订了一份《拥军优抚协议》。为充分发挥银行系统在拥军优属事业中的特色作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高台支行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书》,建行为全县所有退役军人办理“中国建设银行退役军人保障卡”,现已办理72张,持卡人可享受贵宾待遇,走绿色通道,购买高利率的军人专属理财产品。

  发放了一批免费“公交卡”。为体现对现役军人、伤残军人的关心关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高台县安信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为全县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发放免费“公交卡”。至目前,已为122人办理了免费“公交卡”,其中:现役军人70人,伤残军人52人。

  设立了一个退役军人援助工作站。为强化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在县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了高台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为退役军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办理非诉讼法律援助等相关事项。至目前,退役军人援助工作站已正常运转,受理各类案件3起,办理2起。

  为立功授奖军属送去一份喜报。为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16名立功受奖的官兵家属颁发喜报,并兑现奖励金3.74万元。

  为全县退役军人送去一份问候。在8月1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县5000名退役军人推送祝福短信。同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致全县退役军人的一份信》,在QQ群、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向全体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问候,激励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继续为高台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陈文琦)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