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张掖市全面推进废旧农膜回收防控“白色污染”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06日 09:10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相关部门按照政府扶持引导、企业市场化运作、农民积极参与、资源循环利用的思路,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农田废旧地膜有效回收和资源化利用为主线,以试点示范为抓手,综合施策、合力推进,加快构建农田废旧地膜污染治理工作长效推进机制,有力防控农田“白色污染”。

  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中治理残留废旧农膜的通告》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全民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源头治理,大力推广使用厚度大于0.01毫米标准地膜,降低回收难度。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认真实施好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在建项目的同时,狠抓“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废旧农膜清除回收奖补项目”“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建设项目”和省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以奖代补项目”,以项目带动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至目前,共回收废旧农膜1.23万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81.2%;建设“十有”高标准回收点53个,落实可降解地膜田间试验34个,全面完成废旧农膜计划回收任务。 (陈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