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高台县持续加大湿地生态保护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5日 15:0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将湿地资源保护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来抓,科学合理规划,有效保护治理,狠抓执法监管,促进了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湿地功能改善。

  该县科学划定湿地保护与开发红线,将湿地的保有量、自然湿地的保护率等指标纳入政府任期责任目标考核体系,严格落实地方政府湿地保护的主体责任。湿地保护职能部门严格执行保护区巡护管理制度,科学设定湿地保护站点,落实管护人员,加强湿地防火等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完善责任制考核等机制,推动湿地保护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切实加大湿地联合执法力度,组织开展打击毁湿开垦等破坏湿地资源行为专项治理,对毁湿开垦、乱捕乱猎湿地野生动物、乱采滥挖、倾倒污物、乱排污水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积极查处违法征占用湿地、毁湿开垦等湿地违法案件,确保了湿地资源安全。同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购置各类检测设备30多台(件),建成监测室2个,逐步健全了湿地生态系统基础资料采集和定位监测体系。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利用的原则,于2011年起在县城北郊建设东起旧黑河大桥,西至西腰墩水库,全长6.33公里,总面积1万余亩的黑河湿地保护恢复示范区,现已成为集湿地保护、宣传教育、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乐园,高台原生态“水”文化底蕴得到有效挖掘,也为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郭晓芸)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