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上半年处置12万余吨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05日 10:26

我市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上半年共处理处置生活垃圾12.23万吨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张掖市根据国家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和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1至6月,共处理处置生活垃圾12.23万吨,其中:卫生填埋5.92万吨,焚烧处置6.31万吨,资源化利用率达到51.6%,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今年,根据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的安排部署,对张掖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目前,按照前期工作安排,甘州区和临泽县已启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其他有条件的县结合实际自主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定印发《张掖市城市有害生活垃圾处理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区做好废旧电池、含汞荧光灯管、温度计等含重金属的生活垃圾安全处置工作,提出有害生活垃圾处理有效措施,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目前,已对运往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生活垃圾进行初步分捡,将分捡出的不能焚烧处理的有害垃圾进行安全存放,运往合适地方处置。为确保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一体化机制持续运行,市上建立资金补贴制度,2019年预算市财政补贴生活垃圾转运处置费200万元。甘州区城乡、临泽县城乡及山丹县、民乐县县城生活垃圾已全部转运至张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解决了垃圾“往哪里去”的问题,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此外,今年还投资3500万元,实施城区垃圾箱更换等11项环卫设施工程。目前,临泽、山丹县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甘州区垃圾箱更换正在办理招投标采购手续。(李玉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