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03日 20:50

谢又生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 8月2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2019年市州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评价办法》等文件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相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全面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和个人所得税改革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全市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及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坚定信心、靠实责任,紧紧扭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四个不脱”,大力发扬敢死拼命、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创新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全面提升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找准短板、强化措施,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情况评价办法指标,逐项分析梳理,抓好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阅,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全年旺”目标的有力抓手,认真开展自查,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清单,突出整改实效,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税务系统在服务企业、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一些亮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各县区、各部门特别是税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方位、大力度开展政策宣传,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和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脱贫工作上再聚焦、产业培育上再用力、帮扶工作上再细化,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3+1”冲刺清零任务,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把住方向、扭住关键,高点定位、高位推动,切实找准短板弱项,着力破解突出问题,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改革持续深化、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张交会、促进市场保供稳价等相关事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