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厅级退休干部读书班在张掖开班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03日 00:14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厅级退休干部读书班在张掖开班

  谢又生致辞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玉洁 段晓梅)8月2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厅级退休干部读书班在张掖市开班。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维德主持开班仪式。全省14个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的退休地厅级干部代表,省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谢又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读书班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张掖市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张掖地理区位独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灿烂的历史。农业条件优越,农产品品质优良,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也是全省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优质奶源供应基地和供港澳蔬菜基地。张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前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19家,全省最多。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双创示范”、双拥工作等一些亮点特色工作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智能终端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华为公司丝绸之路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加快推进。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4%,排名全省第4位;工业增加值增长12.1%,排名全省第3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6%,排名全省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61%,排名全省第1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排名全省第2位。

  谢又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厅级退休干部读书班在张掖举办,必将促进张掖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发展信心。参加读书班的各位老领导,具有优异的政治优势、智慧优势和经验优势,希望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张掖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活动为期5天,特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期间,读书班老领导还将深入我市部分县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现场观摩,全面了解我市旅游产业、乡村振兴、智能终端产业、文化产业等发展情况。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