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文旅+金融 激活文旅产业一池春水 来源: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02日 11:12

  原标题:文旅+金融激活文旅产业一池春水

  论坛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聚精会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新一届甘肃省委省政府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内容,把文化旅游产业列入我省十大生态产业,明确提出了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战略规划。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文旅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助力,更离不开金融赋能。近年来,甘肃各级金融机构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全力推动产品创新,持续完善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了文旅企业发展、文旅消费市场的资金需求,金融对文旅产业的逐步深度介入,为甘肃文化旅游产业整体上提档进位、提质增效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

  但不容忽视的问题依然存在,文化旅游产业因其轻资产的特点,导致融资难成为发展的一大“瓶颈”。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之际,我省以增进交流、凝聚合力为目标,举办“金融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金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投资商等,就如何借金融之力激活文旅产业一池春水,实现“文旅+金融”的多元发展,助力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共同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传经送宝,合力探索金融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促进文旅与金融共生共荣、共赢未来,助力“三区三州”脱贫致富,推动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世界银行全球文化遗产和可持续旅游协调主任艾哈迈德·艾威达,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之曙,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卫东等专家学者发表了演讲。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旅游系主任王玉海,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等学者,与演讲专家以“金融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