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省人大专题调研组调研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02日 09:31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钱晓萍 实习生 闫 静) 7月31日至8月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兴福带领省人大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就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农民就业培训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副市长王向机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丹县东乐镇城西村、县劳务市场,高台县南华镇南岔村、县民生职业培训学校、高台县金康脱水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劳动力再就业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农民就业培训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张掖市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措施力度,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可借鉴、有特色的典型经验做法。希望张掖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要求,进一步挖掘优势,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生态振兴。要积极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创新基层治理体系,推动乡村组织振兴。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着力培养乡村人才,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周元圣、王向机表示,此次调研是对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梳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查补短板,改进工作方法,统筹规划设计,以与时俱进的思想、求真务实的作风助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