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丹霞景区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公演 填补了七彩丹霞景区大型文旅演艺剧目空白(图)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07月29日 16:36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正式公演,演出剧照。 

  每日甘肃网张掖7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日上午,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在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大剧院正式公演,2500余人观看了演出盛况。该剧正式公演填补了七彩丹霞景区大型文旅演艺剧目的空白,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将形成微、中、大型文化旅游演艺体系,有效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拉动旅游消费。

《回道张掖》大型升降前后倾斜台。
《回道张掖》首次将400立方米仿真沙搬上舞台。

  《回道张掖》以张掖历史文化为载体,深入挖掘张掖独特的民俗民风,保留原汁原味的张掖文化特色,穿插河西独有的宝卷念唱表演方式,将霍去病西征、隋炀帝西巡、万国博览会等故事栩栩展现在观众面前,融文化性、艺术性、民族性、独特性于一体,用最朴素的民俗民风和最真实的历史生动再现古丝绸之路的辉煌。

  与以往演艺舞台多呈现出瀑布、洪水等场景不同,《回道张掖》以沙漠为底色,首次将400立方米仿真沙搬上舞台,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风沙暴等场景。序幕拉开时,伴随着萧萧风声,漫天黄沙袭来,大漠风沙从天而降,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西北狂沙中,瞬间进入情境。高潮时,400立方米仿真米沙从12米的高处一泻而下,让人感觉亦真亦如幻,舞台上演员与黄沙相互交融,形成金戈铁马、沙漠戈壁的大漠场景,舞台也瞬间变成一个极具西北特色的金色全景体系空间。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场景与演员之间,进行了一次“古今穿越”之旅,参与了演出全过程。

  据介绍,《回道张掖》运用了多种高科技表演方式,整场剧目表演机械运用了39种专利技术,拥有123套大型舞台机械装置,可组合上万种舞台机械动作,在国内首创的4大舞台表演机械,即流沙装置、鸟型升降台、大型升降前后倾斜台、人屏合一技术首次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运用这些表演机械,逼真地展现了天崩地裂、海市蜃楼、雷电暴雨等场景,加上虚实结合的演绎手法,打造出壮观的沉浸式舞台体验,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独特感受。现场观众不禁惊呼:体验了一次震撼人心的“古今穿越”之旅。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