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项措施强化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行为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26日 17:12

  中国张掖网讯为深入推进全市公路货运汽车违法超限运输治理工作,近日,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和市交通运输局近期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从法规培训、规范执法、安全执法、廉洁执法等多方面入手,强化公路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力度。

  法规培训强素质。自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后,迅速组织全队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全国、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和《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专业知识,通过学习培训,实现从人员职能整合到执法效能的聚合转变,进一步提升全员执法素养、执法能力、执法水平。

  团结齐心聚合力。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从严从实、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体执法人员思想认识、工作职责、工作作风的深度融合,确保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程序准确合法,全力维护好交通运输行业运营秩序。

  执法程序规范化。严格执行《甘肃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登记、检测、复磅复检,坚决卸载违法超限货物,消除违法状态的运输车辆移交公安交警依法处罚,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安全治超防隐患。加大G227线固定检测区域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可能发生的违法超限车辆堵塞公路、聚众闹事等突发情况,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护执法人员、设备以及车辆安全。同时,联合公安交警打击“百吨王”恶意超限行为,为守护最美国道227线尽职尽责,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干净整洁的通行环境。

  强化信息报备。严格落实《甘肃省治理车辆超限运输路面执法与货运源头监管联动合作协议》规定,经认定的超限运输车辆严格执行卸载或转载制度,确保卸载率100%,并及时将超限运输车辆的信息逐级上报运输管理部门,切实发挥“一超四罚”的作用。(薛文平)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