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民乐县: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26日 10: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积极整合县内外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产业、就业、公益扶贫行动,积极主动为贫困户分忧担责、为帮扶村解忧排难,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突破。

  产业扶贫行动。充分调动县内资源,发动县内龙头企业和知名企业家,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创业致富交流学习平台,帮助贫困村大力培养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促进农民脱贫增收。2018年争取县人才办17.82万元资金支持,以未就业青年为主体,举办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扶志+扶智”暨电商培训班、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班等,培训贫困户200多人,有效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推动实现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依托甘肃俊杰人力资源有限责任有限公司,做好农村未就业劳动力转移输出工作,其中省内转移就业122人,省外输出52人,帮助农村贫困青年实现就业增收。

  就业扶贫行动。发挥县域外人才广泛的优势,开展贫困户未就业劳动力和内外地企业缺工岗位的摸底工作,人社局举办10余场次“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招聘会,助力贫困户寻岗就业;联系对接滨河集团、青龙管业、陇上乡村等企业为100余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加强就业务工信息对接,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推送招考、招聘用工信息180多条,为贫困户创业就业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助力贫困户就业务工。

  公益扶贫行动。瞄准农村因学致贫家庭,整合县鹏程公益协会、西街慈善爱心超市等县内外各类社会资源,累计筹集助学金83.86万元、助学物资30余万元;组织开展“圆梦助学”“青春扶贫”等基金助学、结对帮扶、节日慰问救助、温暖包、爱心衣物文具发放等助困关爱活动20余场次,受助贫困青少年达2000余人次,中欧石油永固加油站、中海水利工程、成美基金会等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善举广受好评。帮助全县11户患重特大疾病家庭通过网络“水滴筹”等渠道筹集社会爱心捐款1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病患家庭经济压力;引导社会青年带头抵制高价彩礼、薄养厚葬、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结合“3·5”“12·5”志愿服务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县脱贫攻坚。(丁锐)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