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白衣天使”走进绿色军营义诊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22日 15:0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八一前夕,甘州区卫生健康局充分发挥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方面的优势,积极组织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拥军活动,走进绿色军营,为部队官兵送健康,开展了一场健康宣讲、一次心理咨询、一次免费体检、一次现场义诊、一场急救培训“五个一”活动,受到部队官兵欢迎,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2019年7月17日上午,甘州区人民医院组织急诊科、精神卫生科、骨科、心内科、康复科、党办室、公卫科的10名党员青年志愿者,走进武警甘州支队开展了“白衣天使”走进绿色军营义诊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驻地37名官兵开展了一次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服部彩超、心电图、胸片、肝肾功能、血压、血糖等项目,使广大官兵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官兵的健康水平。

  针对部分战士因离开家乡亲人思想不稳、训练紧张引发焦虑情绪、对生活不适应带来的烦躁等诸多心理问题,医院精神卫生科医师为驻地官兵开展了一场题为《驻地官兵压力调试》的心理健康讲座,从认识心理学、压力对个体身心健康的损害、如何调节压力等方面进行讲解。采取教育引导与心理疏导相结合、集体咨询与个别会诊相结合、活动激励与行为转化相结合的方法,纠正他们的心理问题,提高他们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调适能力。

  急诊科主治医师张之弘结合驻地实际需求,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大众化心肺复苏的内容与要点、外伤出血包扎等急救知识与技能进行了针对性讲解。为了让参训人员更加全面掌握心肺复苏的适应症和操作技能,医院特地带了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并当场指导驻地部队官兵进行操作演练,让他们真正掌握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和操作流程。整个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医疗专家组针对驻地环境特点、日常工作内容和官兵身体情况,为驻地官兵开展了一次义诊活动。专家们为官兵们解答疑问,进行健康指导,增强官兵自我保健意识。在义诊过程中向驻地官兵开展了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大力宣传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治策略及有关政策等。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对做好双拥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提出的新要求,牢固形成“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国防观念,坚持不懈地做好双拥工作。(陆风卉 顾磊)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