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实地考察张掖地质公园冰沟丹霞及地质公园学校社区等地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7月20日 15:48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文/记者 王晶晶 图/记者 赵 琳)7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张掖地质公园冰沟丹霞景区、康乐乡村记忆博物馆、张掖地质公园学校—康乐明德学校及张掖地质公园社区—梨园新村、地质科普广场及村史馆等地,先后与当地学生、居民进行座谈,以互动交流等方式对我市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考察。

  在张掖地质公园学校—康乐明德学校,易卜拉欣·库姆先生和雷伊雷·巴德优索女士高兴地佩戴上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颇具民族风情的手工挂件,向孩子们了解挂件的制作过程,兴致勃勃地亲自穿针引线学习挂件制作,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当前的地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科普活动开展及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工作情况。

  专家组在考察张掖地质公园社区—梨园新村、地质科普广场及村史馆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悉心询问他们对于申报创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一系列相关问题,认真听取并记录他们的意见建议。专家组认为,当地居民对地质公园及其周边环境熟悉程度高,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能够积极主动地服务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指引、做好服务,也能够自觉承担起地质遗迹点保护和传播普及地质科学知识的责任,这些好经验、好做法都是张掖市委、市政府长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具体体现。

  专家组表示,通过三天的实地考察评估,我们感受到了张掖市领导和人民对申创世界地质公园的强烈意愿和坚定决心,也切实看到了张掖在这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但是申创世界地质公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还需我们共同付出巨大的努力,希望张掖能够持之以恒地做好申创世界地质公园的创建开发及保护利用工作。

  当天下午,专家组还与张掖地质公园管理团队及技术支撑单位开展了讨论交流。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