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暖泉村:美丽乡村开启“美颜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9日 18:12

  盛夏时节,记者沿沙柳路一路向北,道路两旁各类花朵竞相绽放,在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下,我们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美丽乡村——临泽县暖泉村,干净整洁的街道旁、红瓦白墙的房子下,老人们正悠闲地拉着板胡,声情并茂地演唱着自编自导的曲目《大家都喜欢》。

  “为啥编唱《大家都喜欢》,因为现在政策好,我们鸭暖镇的变化大,村村都有美好的村庄,路灯街上都弄得亮堂堂,全县人民奔小康,老人娃娃都喜欢。”老人乐呵呵的解释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暖泉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培树文明新风为重点,坚持抓点示范和面上推进同步,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畜禽进小区,后院变庭院”模式及“乡村环境景区化”要求,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居民点风貌改造、基础设施配套等工程,通过房屋拆旧建新、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美化绿化亮化和后院改造力度等,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近几年村上变化很大,尤其是去年到今年,给各社安装了路灯,把道路都铺设了。再一个就是路边上搞了绿化美景,也栽了花,做了路沿石,做的比较整齐、好看,人的环境面貌都有了大的改善。”暖泉村村民濮正祥高兴地说。

  在丹柳路、临板路、赵前路交汇处,一座休闲农庄已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铺筑渗水砖步道。为加快打造自然生态与现代文明协调融合的绿色美丽乡村,逐步形成与丹柳路、临平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同步推进的美丽乡村带。今年,暖泉村积极整合山水林田湖草、高效节水等项目资金,恢复性建设百亩紫皮桃园和现代农业采摘园,配套建设文化广场和蓼泉渠水系景观,创新融合打造集休闲度假、康养服务、观光采摘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暖泉休闲农庄。“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接丹霞地貌、中穿大沙河景区,下连黑河风情乡村旅游线路上的重要景点和临泽旅游名县建设的旅游节点。”暖泉村党总支书记田兴让介绍说。

  立足毗邻德源农庄AAA景区的独特优势,暖泉村还精心规划打造民宿,鼓励农户采用拆旧建新等方式,统一设计、统一规划布局,修建适宜发展乡村旅游的多功能住房。与此同时,把建设美丽乡村与培育文明新风结合起来,以“文化墙”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弘扬先进文化、美化农家墙壁”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策宣传、公民道德、贤孝文化、习惯养成等宣传内容,通过“文化墙”窗口,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广大村民文明素养。

  如今,暖泉村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居环境越来越优美,美丽乡村正开启了最美的“美颜模式”。(张朝军 张冬梅)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