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纪委监委:精准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9日 18:5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对审计发现同一类问题发布预警提示,建议由你单位牵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判,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整改到位,确保这一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这是民乐县某单位收到的县纪委监委发出的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的相关内容。

  民乐县纪委监委要求,建议书必须点中“痛穴”,开对“药方”除“病灶”。要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并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要安排专人采用不定期电话跟踪、现场督查等方式对有关单位进行回访,及时发现解决纪律检查、监察建议落实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除隐患,使纪律检查、监察建议“落地有声”。

  “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是监督,在监督中不但要有效地发现问题,更要及时开出治病根、管长远的‘药方’。发出建议书,倒逼单位整改,是对症下药、纠偏归正实现标本兼治的一种好方法。”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26份、监察建议书64份。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推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常态化、规范化,对建议工作敷衍应付、不采纳不执行、不按时反馈落实整改情况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纪律检查、监察建议有效性和权威性,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尚飞)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