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科技局“四个全面”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22日 17:0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科技局坚持把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由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主动抓,切实落实“四个全面”,定期自查总结,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有序进行。

       全面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将属于本部门职能范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分解到党员干部,把组织协调推进的责任落实到党员干部,定期督促检查,及时分析情况,协调解决问题,落实推进措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业务骨干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
       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实行党员目标管理,开展了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现有党员8名,无“空挂”党员和不合格党员;严格按照党员“四位一体”管理要求,强化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同时加强经常性的党务管理工作,坚持按照标准、按量交纳党费,做到有专人管理,及时上缴。
       全面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制定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支部学习计划,支部对党员实行目标管理,做到半年有自评,年终有考评。
       全面加强党组织活动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上、在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上、在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上、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上、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五个方面落实常态化制度化;积极组织参加党员教育培训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至目前,领导干部上党课4次,其中,支部书记上党课3次,研讨交流1次;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科技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工作活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科技局党支部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使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至目前,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7次,组织生活会1次,支部书记上党课3次;积极组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3次。(安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