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6:0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充分利用日照充足、气候冷凉、土层深厚、病虫害轻等优越条件,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努力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目前,高原夏菜产业已成为该县主要特色优势产业之一。

  三堡镇位于民乐县二类地区,平均海拔2100米,是该县发展高原夏菜的优势产区。近日,在三堡镇团结村高原夏菜水肥一体化绿色生产示范基地上,农户忙着栽种西蓝花苗,一片繁忙景象。“我已经干了一个月了,我负责点苗子、栽苗子,管理其他人点苗,挺好的,活也轻松,家能照顾上,钱也挣了,一天能挣110元钱。”三堡镇全营村村民刘喜桂高兴的说。

  今年,民乐县龙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朝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兰州虎鼎农产品有限公司合作以土地流转的方式,采用错期播种、节水灌溉、精准施肥等技术,在三堡镇团结村种植娃娃菜、西蓝花、甘蓝、有机菜花等高原夏菜1300亩。“这个地方主要是气候比较凉,适合栽种高原夏菜,不容易开花,长成后在市场上销路也比较广,品质好了价格也好。”兰州虎鼎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鸿斌说。

  近几年,民乐县还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项目,使高原夏菜亩节水70%以上,肥料利用率由37%提高到80%以上,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20%左右。同时,大幅度提高了农作物产量,高原夏菜增产幅度达到17%以上,亩节本增效1000-1500元左右。

  据悉,该种植基地第一批高原夏菜将在七月底上市销售,一部分将继续进入上海、南京等地,一部分将直接进入本地市场。“今年政府建好了惠民农贸市场,我们有地方销售了,由于降低了运输成本,所以我们给各个蔬菜店批发价格也相当低,老百姓能吃到物美价廉的有机蔬菜。”民乐县龙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金龙说。

  近年来,民乐县将高原夏菜产业做为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培育,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全县种植面积8.9万亩,种植品种有紫皮大蒜、甘蓝、西兰花等10多个品种,预计实现产值4.5亿元。(邓永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