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5:2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以搭建服务平台、配套政策机制、简化审批程序、严格自查自纠为突破点,优化资源架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窗受理,打造精简高效政务大厅。围绕让群众、企业办事进一个门、找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对服务窗口进行优化调整,统筹设置10个综合受理窗口,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受理”,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抄告相关、分类审批、统一出件”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了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账户开立、涉税办理及社保登记等事项3个工作日内完成,房屋交易、税收缴纳和转移、抵押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事项5个工作日内完成。

  强化监管,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根据进驻政务服务事项性质的不同,将所有进驻事项划分为即办件、承诺件、上报件等类型,规定即办件现场审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承诺件一窗受理、限期办结、快递送达;上报件受理窗口帮办代办、一包到底、统一出件。实施进驻单位分管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政务服务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督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顺利实施。抓精细化管理,设置自助办理区,有效解决窗口办事群众多、人员拥挤问题,推行全程代办帮办、错时延时服务等创新措施,整体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延伸对接,加快推进政务事项“一网通办”。加大事项纳入力度和延伸力度,全县754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可办。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及时更新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栏目要素363项。开通甘肃高台政务服务系统手机版和掌上政务大厅移动客户端,专设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积极推行办事事项二维码“一扫清”,变引导服务为“赋码引领”,为公众提供快捷直观的服务,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 (张永磊)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