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小积分”汇聚“大动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4:5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现在家家户户都在比赛,谁挣得积分多,说明谁家里卫生搞得好,现在谁都不敢落后,挣得积分多了,换的日用品也多,对我们来说是个两全其美的好事。”7月15日,在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挂牌启动仪式上,四社村民王顺英手持积分卡喜悦之气溢于言表。

  走进“积分超市”,货架上琳琅满目,整整齐齐摆满了洗洁精、毛巾、暖瓶等日常生活用品,与普通超市不同的是,这里的物品不是用钱购买,而是通过群众手中的积分卡来换取。群众所获得的积分,主要来源于参与村级公益事业、环境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移风易俗等方面。

  “活动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村上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虽说兑换的不是什么大物件,但大家比的是追赶新风尚的信心。”湾子村妇联副主席晋建英说。

  “通过积分超市的建设,有效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内生动力,用小超市带动家庭文明建设,从而形成人人参与活动,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最美家庭的社会新风尚。”蓼泉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刘红梅介绍说。

  今年以来,蓼泉镇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作为推动乡风文明进步、村民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群众以环境卫生整治、弘扬文明新风行动争取积分,以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物品,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的内生动力,有效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至目前,全镇已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4个,“积分超市”不仅成为村民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更成为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村民们“赚”了积分,也“兑”出乡村的新面貌。(郭海蓉 程莉)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