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积极开展杨树蛀干天牛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4:3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有效遏制杨树蛀干天牛对辖区树木的危害,巩固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成果。近日,甘州区小满镇抓住天牛羽化高峰期,在辖区内开展了今年第一次化学药剂预防工作。

  该镇通过制定详细的化学防治方案,雇佣专业化防队伍,在镇林业站技术人员跟踪指导下,全面开展杨树蛀干天牛化防工作。防治工作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出发点,按照“政府主导、区域联动、村社配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对辖区内所有天牛寄主树种采用3%高效氯氰菊酯500倍液喷施树干和枝干进行全覆盖防治,实行“统一思想、统一时间、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的统防统治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防治责任并实行镇村干部跟班作业,切实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树,确保杨树蛀干天牛化防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全镇防治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开展,成效明显,第一轮防治工作预计于7月20日前全面完成。(张志鹏 曹加锋)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