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农家书屋成留守儿童“精神乐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4:2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在临泽县沙河镇兰堡村的农家书屋里,几名中小学生正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各自喜爱的书籍。

  “暑期正好是农忙时节,为让家长安心劳作,村农家书屋正常开放,这样既有效解决了农忙或外出务工家长们无暇照顾孩子的担忧,防止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又让书屋充当起孩子们的‘第二课堂’,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村图书管理员刘吉红说。

  近年来,沙河镇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为农家书屋配置了书柜、报刊架和桌椅等的硬件设施,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在出版物选配上,以贴近农村、贴近农业、贴近农民为原则,结合农村产业结构特点、群众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有的放矢地选择农村实用农技图书、手册、宣传挂图等,精心为农民挑选看得懂、留得住、用得上的优质出版物。至目前,该镇为各农家书屋配备各类图书出版物650种,10000余册;电子音像制品500张(盘);报刊30余种。农家书屋不但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好助手”,而且成为暑期留守儿童的“好去处”。(程莉)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