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古镇:加强村干部作风建设,做好乡村振兴带头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1:2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广大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近年来,南古镇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抓好村干部作风建设,推进村干部不断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南古镇依据有关制度,本着可操作、有依据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南古镇村干部管理制度》。要求全镇村干部认真落实《南古镇村干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小微权力清单、任前辞职承诺、坐班值班、绩效考核等制度,从严规范村干部履职行为,不断提高村干部素质,提升村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加强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包片领导、驻村干部要与村干部逐一谈话,将问题突出的村干部作为重点谈话对象,及时约谈提醒,点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教育引导他们遵规守纪、依法行事。

  加强教育培训力度。把着力抓好村干部培训作为“必修课”。每年开展示范培训,确保教育培训全覆盖。准确把握村干部工作特点,把普遍性要求与差异化需求结合起来,做到缺什么就培训什么,突出农村政策、党风廉政、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扶贫开发、新知识新技能等内容。同时运用政府门户网站、远程教育、微信微博等平台,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实行村干部教育培训积分制管理,根据参训时间、能力测试、知识转化等情况累计积分,列入年终考核,与薪酬挂钩,保证他们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用得上,切实提升做好群众工作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带领群众发展致富能力和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努力做“四有”干部。

  加强“村霸”排查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南古镇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对以权谋私、渎职弄权、优亲厚友、作风霸道等侵害群众利益的情形“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查处,防止“小官大贪”,使村干部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群众,管好小事小节,注重日常点滴,时刻绷紧严格自律这根“弦”。(张兆铭)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