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服务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1:2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9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以“就业为本、民生保障、人才优先”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维权“四位一体”整体布局,狠抓行风建设,提升综合效能,多措并举服务民生。 全面促进就业创业。深入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培育千名创业者典型41个,带动就业83人,培育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21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358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05万元;举办“牵手兵团、新春送岗”“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5场招聘会, 168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309个,达成就业意向662人。举办农村劳动力市场招聘会38场次,帮助农村劳动力就业3125人;大力开展劳务组织化输出,输转劳动力7.51万人,劳务收入实现10.28亿元。

  全面推广社会保险。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征缴收入370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征缴收入6795万元,工伤保险征缴收入288.1万元,失业保险征缴收入为271万元,基金支出共为8245.8万元;提高社保待遇水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3.92万人,发放养老金2378.12万元;严格核定参保单位社会保险费,按时收支各项社保费用,按季度披露社会保险信息,社保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

  全面规范人事人才。积极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人社局今日头条号等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宣传人社相关政策法规,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截止目前共发布招聘信息526条,推荐求职毕业生1682名;顺利完成2018年度公务员及事业单位5916名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为教育、卫生系统引进专业技术人员51名,摸排上报农业农村局等4个部门急需紧缺人才招聘计划8人;扎实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对教育、卫生、农业等单位38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高级职称评定。对符合条件的359名初级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职称认定;为全县5567人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常晋升了工资,为73名乡镇干部岗位津贴变动进行审批。推荐银河集团、滨河集团、华瑞农业公司3户企业评审认定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全面推进劳动维权。规范劳动合同管理,集体劳动合同覆盖率达90%以上;强化用工管理,经常开展劳动专项检查,监察单位149户次,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活动和工程建设领域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3次,检查用人单位153户次;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2次;受理投诉案件9件,化解和处理案件9件,法定时间内结案率100%;受理工伤案件73件,认定工伤63件,中止调查2件,正在调查8件;受理劳动仲裁案件19件,结案17件,正在调查2件。(康银)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