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东街街道居民养老保险身份认证首次启用 “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2:0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请眨眼”、“请摇头”、“认证通过”,今天,陈大爷是首个通过“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手机APP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今年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身份认证将打破传统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模式,首次启用“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为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进行资格认证。
      “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是以人脸识别术为核心,实现人脸采集、人脸识别、人脸模板管理、用户管理等功能的身份认证系统,认证者只需通过网络或手机客户端将自拍照发到认证平台,通过系统认证与平台中预存照片为同一人即可。“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的运用,不但可以有效防止养老金被冒领、骗领,杜绝虚报冒领养老金的行为,还能实现足不出户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为高龄、身体不便和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提供极大便利。(庞菁)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