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推进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09:1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临泽县按照“绿带拥城、水系绕城、塞上江南、秀美临泽”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将绿和水作为最亮的生态特色,净和美作为城乡共同追求,统筹推进大规模造林绿化、水生态综合治理、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程,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有力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培育水系特色产业带,临泽县加快推进水生态治理项目,完善河湖(库)水系连通体系,不断提升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举全县之力实施大沙河流域综合治理,累计完成投资12.35亿元,整治河道24.4公里,建成蓄水湖面1300多亩,新增绿地面积89.8万平方米,已经成为上接丹霞、中穿城区、下连双泉湖景区和黑河湿地的生态经济长廊。实施的大沙河至双泉湖湿地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已形成长14公里的连通水系,构筑起“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滨水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功能,聚力打造“城在水中、城水相依、水绿交融”的宜居生态城市。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先后组织实施了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平原绿化、防沙治沙、农田林网、封滩育林等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完成三北工程造林27.72万亩,退耕还林4.3万亩,封育保护天然植被34.2万亩,建设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4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7.35%,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7%,生态文明成果不断彰显。(徐焘)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