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玉米去雄忙“钟点工”来帮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09:0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甘肃省临泽县蓼泉镇玉米制种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该镇玉米去雄工作全面展开。钟点工来帮忙,使得今年的玉米去雄工作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正在田间“打短工”的留守妇女张大嫂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乐呵呵说道:“在这儿给玉米去雄一天能赚一百五十元,高峰期的时候能赚一百七八呢,还离家近,方便。”像张大嫂这样的留守妇女边顾家、边挣钱,在全镇有1200多名。张大嫂在农村劳务市场做短工已经有4个年头了,由于自家的土地已全部流转,每年农忙时她都到基地大户打工挣钱。

  近年来,随着农村土地流转步伐不断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也越来越多。有的到企业务工,有的到外地发展种养业当老板,还有一部分农村留守妇女受“单手人”的束缚,无法走南闯北挣大钱,只好当起“钟点工”。每到农忙,她们三人一群、俩人一对走村串户打听用工消息。从春种至玉米秋收结束,农村留守妇女收入可增加6000多元,既解决了基地大户的生产难题,也为留守妇女的生活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张凤妹 张芳芳)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