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全国幸福家庭示范市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15:38

  中国张掖网讯 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主题,以实施“陇家福·幸福家庭”创建文明素养培育、健康服务管理、人口素质优化、家庭发展扶助、爱心互助奉献“五大工程”为目标,坚持文化引领、典型带动、优化服务、全面推进,努力提高我市家庭健康水平,全力推进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站位推进,创建基础不断夯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张掖市创建全国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实施方案》,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纳入市县区本级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分层推进、全面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创建全国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任务分解表》,层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切实形成层层有压力、人人有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能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范围宣传,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市卫生健康委将“健康文化”与“人口文化”有机融合,在全市建成人口文化广场(健康文化园)70余个、大院120个、长廊170余个、一条街200余个、书屋近900个。在此基础上,坚持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开展文化特色活动1600余场(次)。认真组织开展创建全国幸福家庭示范市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树立文明新风尚、倡导健康新生活、建设幸福新家庭”主题,集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咨询、爱心义诊服务、卫生健康急救演练及讲解、老年人健康关怀等“四个一”宣传活动。在张掖日报和市卫生健康委网站上开辟了“健康促进”专题栏目,使广大群众通过浏览网页就可以了解到创建全国幸福家庭示范市和健康营养方面的最新信息。利用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平台“张掖微健康”发布有关“健康小常识”“健康生活需知”等各类实用性健康普及知识,提升了“创建全国幸福家庭示范市”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精准化打造,综合示范点初显特色。坚持“突出特色、示范引领、融合推进”原则,结合实际加强阵地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宣传倡导,注重服务关怀,拓宽服务内容,推行三种服务模式,全市累计建成集“医养融合、幸福寓所、新家庭计划”等为一体的陇家福综合示范点125个,有力助推了新家庭计划的扎实开展。评选命名幸福家庭22.6万户,占总户数的77%。民乐县张萍家庭、临泽县李天喜家庭被评为全国第一届、第二届“幸福家庭”。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等9个(名)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命名为全省陇家福“健康百佳”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李永春 王治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