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走进山丹如意花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15:04

  七月的山丹,郁郁葱葱,绚丽多彩。7月15日,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走进山丹县如意花海暨第二届“彩虹山丹文化旅游艺术节”在山丹县隆重举行,来自省文化馆、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在彩虹山丹为全县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这开创了百姓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景区的先河,助推文化旅游合同共生,深度融合!

  活动在省歌舞剧院表演的舞蹈《盛世华章》中拉开了帷幕,来自省歌舞剧院的的舞蹈演员们身姿曼妙,翩翩起舞,灵巧轻盈的舞步、婀娜曼妙的舞姿,将观众带入了繁花似锦的世界。接着歌曲联唱《祝酒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器乐联奏《丰收家园》、舞蹈《花漫陇原》《行云流水》、男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等风格鲜明、各具特色的节目一一上演,特别是具有本土特色的相声表演《戏说乡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传统的相声表演糅合甘州方言,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整场演出既有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歌曲、舞蹈,也有充满欢声笑语的相声、器乐独奏等,让大家面对面感受了省级艺术家们的独特魅力。最后,演出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有文化的旅游才有活力。山丹县挖掘旅游特色文化优势和文化内涵,推动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培育新业态,实现文化旅游资源和信息的共享,着力打造“彩虹山丹”旅游文化艺术品牌。本次活动在彩虹山丹如意花海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宣传了山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推介山丹如意花海的独特旅游资源,促进文化、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搭建了平台,不断提高山丹县美誉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山丹县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紧紧围绕文化强县,文化富民的目标,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坚持“向群众要文化、帮群众演文化、让群众享文化”的思路,采取“政府搭平台、群众演大戏”的方式,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平台,先后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农商银行杯”“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山丹”诗文诵读大赛、山丹县“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全市曲艺小品展演活动、2019年“百姓舞台开心广场”消夏周末广场等一系列文明健康、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带动全民文化惠民消费,增强文化自信。同时,通过三区人才培训计划和各类品牌活动的持续举办,文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喜闻乐见的特色节目推陈出新,群众文化生活品味不断提升,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秦莉 薛斌)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