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后院改造持续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11:5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走进临泽县新华镇新柳村三社后院改造现场,已经建好的牛圈整齐的排列着,原先堆满柴草的的地方变成了生长旺盛的柳树和葡萄树,整社房后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对后院的改造,不仅养牛的地方宽敞了,实现了人畜分离,家里蚊蝇也少,后面还进行了绿化美化”看着眼前的新面貌新柳村三社群众李天珍乐呵呵的说道。李天珍是该村后院改造积极参与的群众之一,当他一听说要后院改造时,就主动与村上联系,积极配合,在经过1个多月的改造后,他的牛全部养进了新牛圈。

  在西街村一社马银福家的后院,简易卫生间已成型,工人正忙着在原先的牛棚上面架设彩钢条改造菇棚,“虽然改造还没有完成,但最近明显感觉后院比以前整洁多了,菇棚建成后还能有额外收。”正在打着收入小算盘地马银福说道。

  该镇按照“畜禽进小区、后院变庭院”的思路,采取集中打造、示范推进的模式,强化政策宣传引导,解开群众思想疙瘩,以政策激励的方式鼓励群众进行后院改造,实现人畜分离。同时,着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建、绿、拆、改、治”五项举措,整合一事一议、美丽乡村等项目,持续推进村庄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力促镇村面貌提升。至目前,已打造牛圈变民宿的祁韵小院1处,25户群众后院改造正稳步推进。(岩涛)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