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容缺办理”新模式为“智慧城市”助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10:1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切实做好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全力助力肃南县“智慧城市”建设,肃南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积极谋划,大胆创新,优化经办模式,以“容缺办理”新模式为切入点,为“智慧城市”建设增加诚信储备。

  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突出人社领域专项整治。积极开展人社系统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良好局面。一方面,在人社政务服务中,对守信主体实行“容缺办理”,即先办理后补材料的经办流程,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绿色通道”等多种激励政策;另一方面,建立失信行为责任人行业禁入制度,推动形成多层次、多部门协同领域,跨部门跨地区的综合性联合惩戒体系,加强对创业担保贷款信用评价、人才聘用、企业无欠薪证明开具和社会保险诚信社会评价体系等领域审核,使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突出诚信文化建设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普及信用知识,发放信用知识读本,播放警示教育短片,开展警示教育课堂,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浓厚氛围。

       加快信用平台建设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肃南为重要抓手,列入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督办内容,强化综合施策,加大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借此全社会信用意识不断提高,圆满完成第三方机构对我县的"双公示"评估工作。截至目前,信用张掖网诚信建设项目组网站已初步建立,数据上传已经同步进行,积极开展"双公示"工作,加大全县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力度,实现了与国家和省级平台的互联互通。(李波)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