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09:5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丰富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民乐县北街社区联合民乐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健康教育讲座,特邀请民乐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林文主任为全体群众讲解十二时辰养生经并展开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主题为十二时辰养生经。我国古人将一天分为12时辰,早在两千多年前的医学著作《黄帝内经》中就提出了养生与时辰的密切关系。即每个时辰对应人体一条经脉,每条经脉又联系着相应的脏腑,因此人要顺应自然界时间和气候的变化,每天按照十二时辰养生的要求,针对不同的时辰来保养其所对应的脏腑,规律生活。就可以收到强健身体、事半功倍的养生效果。

  通过本次形象生动的讲座,增强了群众对健康保健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讲座得到了社区居民欢迎吗,参加的同志都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健康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投入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陈庆珍 安林文)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