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抓信访、促稳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09:3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方式,努力抓实信访的落实,积极引导上访群众通过法定途径反映诉求,做好敏感时期信访维稳工作,着力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

  加强领导,专人负责。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配备专兼职信访干部,保持信访干部的相对稳定。加大信访干部信访业务知识和有关政策法规培训,不断提高信访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增强信访干部的工作责任感,保证能按时按质完成信访工作任务。

  健全制度,全面落实。全面了解信访当事人的合法诉求,建立健全信访登记、呈批、立案、调查、答复、结案上报、归档和统计制度,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答复。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准确摸清底数,及时掌握事态的发生、发展进程。对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实行领导包案,相关人员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进行集中化解和处置。

  密切协作,正确引导。加强与宣传、网信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报互通机制,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对各类媒体反映的人社领域信访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及时跟帖回复、主动妥善处理,正确引导,防止恶意炒作,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胡其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