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六坝镇“固定党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09:3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固定党日活动作为创新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既是党的组织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形式,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六坝镇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日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固定党日+“学习日”,以勤学促进素能提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中共民乐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的实施意见》,学习之余认真观看了“初心、使命”微党课及《看懂中国共产党98年的初心和使命》教育短片,强化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乡村振兴中要做表率、敢作为、有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固定党日+“服务日”,以志愿服务践行承诺。结合“清洁村庄”创建活动,7月15日,全镇450多名农村党员以实际行动化身“环境保洁员”,开展了清扫村委会周边的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卫生死角没有清理问题,虽然天气炎热,但全体党员热情高涨,把各自村委会周边及文化广场打扫得干干净净,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固定党日+“议事日”,以交流助力中心工作。为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党员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严格规范执行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决策制度,7月15日党员大会上,各村围绕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商讨,听取多方意见,为推进工作落地见效建言献策。特别在六坝田园综合体建设、四坝村风貌改造、五坝村整村推进户厕改造、东上坝村委会改扩建等重点工作提交党员审议,确保政策公开透明,同时让广大党员了解村内工作动态和发展方向,以便更好地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

  在活动之后,每个党员都表示支部应多举办这种有意义的活动,都希望能够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还能帮助够解决村上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能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祁晓庆)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