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东街街道“五个一”系列活动助力禁毒宣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5日 17:0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在禁毒宣传月期间,东街街道开展了以“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共建平安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五个一”禁毒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增强了全民禁毒意识。

  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街道结合惠民政策入户走访的良好契机,以网格为单位,组织街道、社区、网格、禁毒志愿者分18个组逐场所逐门店逐户入户走访大力宣传禁毒知识,走访了60多个楼院、500多个门店、20多个单位,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座谈会。6月19日,联合张掖市总工会、甘肃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辖区派出所召开禁毒警示教育暨心理辅导帮扶慰问座谈会。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渊对辖区禁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甘肃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大队大队长白鹏飞、东街派出所所长李爱军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和警示教育,戒毒康复人员代表和社区禁毒专干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对40名戒毒康复人员赠送了爱心食用油、大米、面粉等慰问品,并鼓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决抵制一切诱惑,用勤劳的双手去奋斗幸福美好的生活。

  举办一系列专题知识讲座。街道领导、社区书记、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分别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公园、走进家庭,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干部职工、居民群众、青少年学生讲解毒品离我们有多远、毒品到底有多毒、怎样预防毒品等知识,此次共开展了8场次禁毒知识讲座。

  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结合“6·3”“6·26”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场(次),设立宣传点10个、悬挂横幅20条、展出展板24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大力普及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预防毒品等基本知识和《戒毒条例》《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举办一场禁毒文艺晚会。6月29日傍晚,由张掖市、甘州区禁毒委员会主办,东街街道承办的——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文艺晚会在中心广场隆重上演。市、区两级禁毒办及禁毒委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禁毒志愿者代表和群众约5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文艺晚会。整场文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的场面层出不穷,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让广大居民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时,潜移默化中受到禁毒宣传教育。(周丹)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