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5日 16: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新华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加强。

  来到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垃圾分类收集中转站,笔者看到前来送废旧衣物和废旧饮料瓶的村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忙着秤重、积分,而中转站不同隔段内垃圾的种类更是标注的明确显眼。

  “通过两年的不懈努力,我们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废旧地膜以旧换新,废弃的生活垃圾,有毒有害垃圾我们可以按积分兑换醋、酱油等日用品,垃圾分类不但能起到环保节能、资源再回收的作用,也美化了我们的家园,现在,村民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都是认可的,下一步,就是就要把老百姓认可的想法逐渐转变为生活习惯。”该村村主任韩方说。

  自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开展以来,新华镇大力宣传,广泛参与,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召开群众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优美环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镇村社干部挨家挨户发放《废旧物品分类回收告知书》,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废品回收政策,并逐社、逐户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出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严格落实“月末周五”集中整治查评制度,推动新华镇环境卫生制度化运行、规范化管理,并在各村组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对不卫生、不文明行为在村社红黑榜进行曝光。

  经过全镇广大干部不懈努力,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回收的积极性,形成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使垃圾分类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张秀红)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