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城关镇“七改”助力环卫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5日 15:5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打赢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全县乡村振兴“三线四区”示范项目的要求,今年以来,高台县城关镇计划利用2年时间,投资433.9万元,实施以“七改”为主要内容的城市街区精细化管理示范项目,进一步美化、净化、亮化县城,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位。

  “改箱”,即将现有果皮箱改为太阳能广告式果皮箱。由高台朗洁环卫公司自主投资60万元,拟在人民东西路、解放南北路、县府街等城区主干道、水之印广场安装集电子广告、垃圾分类收集、道路标牌于一体密封式新型太阳能环保垃圾箱200个,移除现有敞开式果皮箱,进一步美化亮化县城街区。目前,正在开展布点及预埋件基础安装工作,预计8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改斗”,即将敞开式垃圾斗改为密闭式垃圾斗。拟将城区主干街道现有的30个敞开式垃圾斗进行更新,配置密闭式垃圾斗,消除垃圾斗垃圾乱飞、异味等问题,确保城区主干街道干净整洁。目前,30个密闭式垃圾斗设计制作已完成投入使用。

  “改作业方式”,即将环卫人工作业改为机械作业。加大环卫机械作业力度,在现有环卫机械基础上,新购置中型湿扫车1辆、电动小型湿扫车8辆、餐厨垃圾运输车1辆、除雪设备2台,确保机械化作业率达到80%以上。目前,投资38.6万元的8台电动小型湿扫车已投入使用。

  “改作业时间和频次”,即将夏秋季一天四次洒水除尘改为全天候洒水抑尘和湿扫作业。按照全县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城区夏秋季一天四次洒水除尘改为全天候洒水抑尘和湿扫作业,确保城区空气质量有效提高。

  “改垃圾处理方式”,即将垃圾混合处理改为分类处理。继续抓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力争到2020年将试点成果扩展到80个楼院,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5%以上,提升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水平。目前,全镇8个试点社区楼院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常开展,配置三分类垃圾收集桶248个,制作垃圾分类宣传版面42块,发放致居民一份信、温馨提示卡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48场次。

  “改垃圾收集方式”,即将垃圾落地收集改为不落地收集。购置小型电动密闭式垃圾收集车12辆,对城区主干道商业门店生活垃圾进行定时收集保洁,实现商业门店和主次干道垃圾不落地、不存留的目标。目前,投资9.6万元的小型电动密闭式垃圾收集车已购置到位,商业门店生活垃圾定时收集保洁工作已全面启动。

  “改工作机制”,即将早扫、保洁队伍改为清洁、应急队伍。在现有早扫、保洁队伍基础上,增加街面清洗和应急保障队伍,配置小型高压清洗设备3台,对城区主干街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定期进行清洗,在大风天气、重要节点等时期进行环卫应急保障。目前,投资5.4万元的三台小型高压清洗设备已正式运行,每月定期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主干街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集中冲洗,全面提升提高城市颜值。(屈丹)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